第一章 

“我說你,不覺得你的屋子毫無生氣嗎?”鹿晗一臉嫌棄的看了一眼這灰暗的房子”如果你那麼嫌棄的話那就不要進來”吳亦凡因為工作的疲累導致口氣有點差,他才沒有時間搞那些有的沒有的“我聽說養一些動物對脾氣很有幫助喔要不要考慮試試看阿哈哈” 鹿晗 說完自己在那邊狂笑,殊不知「養動物」的這個想法就這麼的在腦袋裡徘徊,別看吳亦凡這樣喔!其實阿他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大男孩,要不是因為身高的關係導致他必須要保持沉默穩重的性格“要養什麼?”吳亦凡在鹿含還在瘋狂大笑的時候很認真的問他,“恩?!你不會真的要養吧!” 鹿晗 似乎被吳亦凡認真有點嚇到,可是看著吳亦凡的眼睛看不出他是開玩笑,“要不養貓吧!冷冷的貓配上傲嬌的你哈哈哈” 鹿晗 今天絕對是找抽老是嘲笑吳亦凡,不過吳亦凡沒有把鹿含的話放在心裡此刻的他正在思考下次下班的時候要不要順便去附近的寵物店逛逛,“今天就不陪你聊了有什麼事明天再說”吳亦凡下了逐客令,鹿含也只能識趣的起身離開,而就在鹿含要出去大門時吳亦凡突然衝了出來“明天陪我去寵物店~謝啦!”鹿含無言的點頭答應,甚至在思考剛剛的提議是不是錯了。   “年輕人,要不要看一下老太太我這裡的寶物呢~”就在 鹿晗 離開吳亦凡的家沒有多遠街道上有個老太太旁在了一個用紅布蓋住的紙箱,“寶物?什麼寶物阿老太太” 鹿晗 好奇的湊了過去,那位老太太慢慢的掀開那條布,裡頭只 有一隻黑黑的小黑貓黃子韜,大大的眼睛配上嬌小的身軀看起來就是非常可愛,“年輕人想要養嗎?”年邁的老太太的眼神有了變化, 鹿晗 想了一會兒「這麼可愛的貓吳亦凡應該會喜歡吧!」“恩好哇我要養” 鹿晗 笑嘻嘻的告訴老太太,“那麼年輕人你把手伸進去,若這隻貓願意接近你的話那就是你的,如果沒有的那那就代表你與牠沒緣”老太太笑著說, 鹿晗 聽了有點半信半疑,但還是默默的把手伸進去,可等了很久那隻黃子韜始終沒有靠近鹿含,還害怕的縮在角落不敢靠近他,“呵呵看來年輕人是無緣了”老太太很可惜的把紅布蓋起來,“老太太我可請問個問題嗎?” 鹿晗 坐在旁邊疑惑的問老太太,“年輕人請說吧”老太太看著 鹿晗 ,“請問,你的貓真的是有緣的人才可以買嗎?這隻貓您照顧了幾年呢?” 鹿晗 還真的是第一次聽到養貓居然要看緣份,老太太先是笑了笑才說“是阿!我前面的幾隻貓就是這樣的阿~誰知道這隻特別的難送出去,至於養了幾年這就是秘密了呵呵~”老太太一說到這隻貓眼神不免有點難過,“老太太我朋友住在這附近,要不明天我把他帶過來看看吧!說不定可以呢~他最近想養動物搞不好他們很有緣阿” 鹿晗 突然覺得這隻小黑貓的個性有點像當初認識吳亦凡那樣,明明就是怕羞不敢接近生人罷了,“呵呵好阿,我明天會在這裡等你帶你那個朋友過來”“好的沒問題~” 鹿晗 和老太太道別後快速的離開,老太太看著他的身影再看著紙箱裡的黃子韜說“你的緣份很近了~再等會兒你就會過著幸福的日子了”老太太疼惜的摸摸牠,“喵~~”回應老太太的只有黃子韜的喵叫聲。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抹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