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充滿兒童笑聲的幼稚園裡,大家都在等著自己的爸媽來接自己,每個小朋友都開心的玩在一起,但就在溜滑梯的上面有個長得算是滿漂亮的一個小女孩站在這裡,她看著每個小朋友開心的樣子就會覺得好羨慕,因為都沒有願意跟她玩,所以她總是會一個人躲在這裡,不過今天好像有一點不一樣,有個男生背著書包站在下面,看來是在等自己爸媽來接的樣子,小女孩看著看著就這樣迷住了,小男孩整體上感人一種清秀的感覺,明明他是一個人可是背影卻沒有孤獨,「你是誰…」小女孩不小心把自己的心裡話說出來,這是她第一次跟一個完全不認識的人開口說話,小女孩緊張的臉都紅了起來,小男孩照著聲音看去發現自己後面多了一個人,「咦她是誰啊?」小男孩雖然也很好奇她是誰,不過對方已經問自己了,那就先回答吧“我叫金鐘大,你呢?”金鐘大邊說邊走到溜滑梯上面坐在小女孩的旁邊,剛剛的距離看就覺得小女孩長得滿可愛的,沒想到近看卻這麼精致,金鐘大的這個動作可讓小女孩緊張了,因為她從來沒有和別人這麼靠近過

-

「我…我叫雪ㄦ,寒雪ㄦ」雪ㄦ說出自己全名的時候感覺不是很願意說,金鐘大眼尖的發現到,正當他還想說些什麼時「鐘大啊~你爸爸媽媽來接你囉」站在門口的幼稚園老師喊著,金鐘大趕緊站了起來拍拍身體上的灰塵對著寒雪ㄦ說“掰掰囉~我明天再來找妳玩”金鐘大摸了摸她的頭就離開了,寒雪ㄦ呆怔怔的坐著不敢亂動,她睜大自己的眼睛目送金鐘大離開。金鐘大離開後寒雪ㄦ又回到自己一個人的模樣,“雪ㄦ的媽媽又忘記來接妳回家了嗎?”突然幼稚園的老師出現在她的面前,“…”寒雪ㄦ只是默默的抬頭看不知什麼時候已經變成漆黑的夜空,晚上的涼風吹向自己,幼稚園老師只能無奈的嘆口氣講她抱到教室去等她的媽媽來接她,“為什麼這位家長每次都沒有主動接小孩啊!”“對啊就是說啊!就算是因為工作的關係也可以拜託熟人幫忙接送啊!”有些老師們在教室外面討論寒雪ㄦ的媽媽,寒雪ㄦ一個人玩著洋娃娃,雖然看起來年齡很小,但是她那雙眼睛總給大人們有一種不尋常的成熟,“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是雪ㄦ的家長,我來接她回去了”突然冒出來的女人雖然表面是笑嘻嘻的,但是行為卻是硬拖著雪ㄦ,年幼的雪ㄦ根本無法抵抗“雪ㄦ媽媽你就讓雪ㄦ好好走啊!”幼稚園老師都是把雪ㄦ當作寶疼愛的,現在這矮小的孩子被暴力的拖行實在是讓人看不下去,“唔嗚嗚…哥哥嗚嗚…”雪ㄦ突然在害怕的時候想起了今天下午看到的金鐘大,就在雪ㄦ被這個女人拖到門口時,金鐘大和她的爸爸媽媽坐在車子裡“爸爸!爸爸!”金鐘大驚訝的用小手指著窗外的風景,“哎呀!怎麼可以這樣拖一個小孩子啊!”金媽(?)很想要下去阻止那位家長的粗魯行徑,金爸先是看了一下外面再疑問的看著金鐘大“是你朋友嗎?”,金鐘大嘴巴撇了撇“嗯…我今天才認識她的…她好像平常都是一個人”金鐘大自己本身也沒有看過她和其他人玩在一起。

-

 

最後寒雪ㄦ被強制塞進車子裡,她害怕的躲在小角落微微發抖,“我告訴你給我乖一點,否則我就把你丟到路邊喂野狗聽到沒有?!”這不是一個正常母親應該跟小孩說的話,的確,寒雪ㄦ不是這個女人的親生女兒,寒雪ㄦ是這個女人的丈夫的前妻的小孩,總之這女人簡單來說就是個小三。到家門口女人不等寒雪ㄦ有沒有跟上自己的腳步就進屋子裡去了,“媽咪你去哪裡了~~~”有個長得很斯文的小男生坐在客廳裡,隨後他看到寒雪ㄦ慢慢走進來,就像個外人一樣什麼話都不說的往二樓房間走去,“唉媽咪我帶了一個野雜種回來,媽咪要去洗掉這個味道然後就要休息了,俊勉快去睡知道嗎?記得不要去跟她玩啊~你跟她是不一樣的”女人說完後便離開留下了這個叫做俊勉的男生,他叫金俊勉,是這個女人的小孩,一個禮貌滿分的小朋友,金俊勉等到他媽媽確認已經進去了之後,小跑步的到廚房熟練的拿出準備好的冰塊還有毛巾,在小心翼翼的打開寒雪ㄦ的房間,果不其然,她流著眼淚坐在床頭,金俊勉打開床頭燈看清楚了寒雪ㄦ臉上的巴掌印還有兩條手上可怕的爪痕,金俊勉扶著寒雪ㄦ的臉把冰毛巾貼上去,寒雪ㄦ看到了金俊勉溫柔的動作,眼淚更是掉個不停,他們是同父異母的兄妹關係,而金俊勉是打從心底就很喜歡這個妹妹,只要有好的東西總是二話不說的讓給她,金俊勉難過的把她抱在懷裡用稚氣的聲音安慰寒雪ㄦ“不哭不哭~哥哥在這裡~”,但此時寒雪ㄦ的心裡卻想著那個笑得很好看的金鐘大「貓咪哥哥你在哪…」。

————續————

By抹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抹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