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黃子韜在車內安靜的不知道要做什麼,“在想什麼?”吳亦凡看一向很愛跟自己說話的黃子韜這麼安靜,黃子韜聽他這麼說後才慢慢的開口“為什麼…你那麼認真的看櫥櫃??裡面…有什麼東西嗎?”剛才他本來是想要湊過去看的,可吳亦凡轉過來剛好擋住了他的視線,握著方向盤的手指僵了一下,原本還有精神的眼神瞬間變得黯淡無光,“如果你不想說的話就…”“芯彤她…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吳亦凡將車子停在路邊,黃子韜安靜的聽他解釋,可聽到他嘴裡說出別人名字時心裡就會酸酸的覺得不舒服,吳亦凡抬頭看著夜空“他因為我,所以死了,我跟她是青梅竹馬的關係,關係也只能說是朋友,有天我和她都被綁架,歹徒要求贖金,但只能讓一個人活著出去,最後…就你看到的這樣”簡單來說那個叫做芯彤的女生為了讓吳亦凡活著選擇自己放棄自己的生命,櫥櫃裡也放著當時歹徒給他們的刀子,上面的血跡就是芯彤的,黃子韜可以感覺得到吳亦凡的悲傷,那一定是在想,如果自己當時速度夠快的話,芯彤就可以好好活著,芯彤的家人憤怒的咒罵吳亦凡一陣子全家移民去了美國,一路上兩人又再度保持沉默一直到店門口,“如果我是芯⋯⋯彤,我會希望你能夠更好的活下去而不是這樣頹廢自己”黃子韜常在工作的時候看到他抽菸,像個無業遊民一樣頹廢的過日子,吳亦凡轉過來牽住他的手“我現在有你,所以我的日子肯定會過的更好”摟著走進店裡,黃子韜臉紅的想要掙脫他的懷抱,但內心卻有個聲音叫他不要離開,黃子韜真的是越來越搞不懂自己了。吳亦凡整理吧檯的酒突然想到了什麼,抬頭看喝著飲料的黃子韜“你怎麼會想要來這裡工作?外面也有更好的工作不是嗎?”他們的店裡可是在一個小巷子裡,通常只會被熟人發現而已,黃子韜說到這裡無所謂的說“反正你這裡有地方可以住不是嗎?”他的態度給人的感覺就是那種隨意的感覺,這讓吳亦凡覺得很不高興“你就不怕這裡是非法賺錢的地方嗎?”黃子韜放下杯子冷淡的回應“那有怎麼樣…就是因為都已經無所謂了還有差嗎…”雖然這麼說但其實心裡很難過,吳亦凡那剎那好像看到了以前的自己,那個失去人生目標糊里糊塗的度過人生“真不知道是誰剛剛要叫我好好活著~”吳亦凡笑著,也是再告訴他要好好活著,黃子韜抬頭看著他“所以我們兩個都要好好的~”相視而笑。

 

夜幕低垂,客人一個一個上們,夜店在狂歡的氛圍上一點一點上升“怎麼不去和他們一起跳~”吧檯坐滿了客人,而其中當然包括偷懶的黃子韜,黃子韜先事看了這排喝的醉爛的客人“才不要!”那裡一堆奇奇怪怪的人,要是被吃了豆腐誰負責阿,吳亦凡的眼像是有透視鏡一樣看穿了黃子韜的想法,他在黃子韜的耳邊低語“如果是怕被吃豆腐的話你放心,他們在還沒碰到你就全死了”黃子韜微微顫慄,聽了吳亦凡最後一句突然感受到強烈的安全感,黃子韜揮開他端起托盤再次走向舞池附近,吳亦凡也不再看他繼續應付這些療傷的人們。

————續————


恩這篇有點短的原因是因為˙˙靈感被榨乾了這樣###
之後的更新會好好惡補的ˊˋ
先去更其他篇的文章上來ˊˇˋ
希望來得及啊ˊˋ
打字很慢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抹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