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of life 】

第三章

金鍾仁結束了今天的街上表演,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一進門的場景並不是黑暗的空間,而是燈光明亮的屋子,金鍾仁的媽媽坐在客廳等著兒子回家「回來啦!肚子餓不餓,要不要我去給你煮點東西吃」媽媽走過來關心的說,在外頭的金鍾仁總是給人狂傲的性格,沒有人知道他跟媽媽的關係會是好到一回家就急著撒嬌的那種,金鍾仁抱著媽媽「我餓了,我想吃麵,我今天看到隔壁攤販煮著烏龍麵,看起來好好吃,家裡有烏龍麵嗎?」一路跟著媽媽跑到廚房,媽媽打開櫃子「好像沒有欸…還是我給你煮別的東西吃?」「好,你方便就好了,我去洗澡~」飛快的在媽媽臉頰上偷親了一口就往樓上跑去,媽媽看著兒子的背影突然想到「哎呀忘記跟那小子說學校的事了,不知道講了他會不會不開心…」媽媽一邊煩惱一邊準備食物給金鍾仁填飽肚子
-
「什麼??什麼輔導???」金鍾仁嚇得差點把嘴裡的麵吐出來,媽媽無奈的皺眉「你如果好好讀書的話還用的著輔導嗎?你看看你,我給你請的老師那個不是被你給氣跑的你跟我說說,臭小子嘖!」怎麼會生出這麼一個傻兒子,金鍾仁不滿的咬著筷子想說話,接受到媽媽傳來的眼神小心的放下筷子等著說教,媽媽才接著繼續說著「我跟老師說再給你機會,可是老師說給你的機會太多不想再給了,說會請班上的同學來當家教,不過好像還是說是一個家境不是很好的樣子,我聽了也是心疼所以…」話還沒說完,金鍾仁就一副被雷打到的臭臉「所以妳就答應了」他太了解媽媽的個性,總是心特別軟老是同情別人,因此時常捐出大筆金額給需要的人,因此在他們這個社區可以說是有名的大好人,媽媽指了指金鍾仁「想跳舞就給我好好讀書去國外發展聽到了沒有!好了我累了,吃完記得洗好啊~晚安兒子!」說完教後就輕快的回到臥室,金鍾仁無語的盯著自己快吃完的麵「家教…可以不要嗎……」這張臉可真是委屈到一個不行
-
隔日
-
「家教?!!!」下課時間金鍾仁一群人集中在圖書館外的涼亭,阿寶被金鍾仁的話震驚的差點就拿不穩手裡的漢堡,當事人平靜的躺在長椅上「聽說還是班上什麼家境不好的,班上有這種人嗎?」想來想去,班上的人用的東西都挺不錯的,很難看出誰的家境有問題,然而身為班上班長的夜辰軒思索了一下才緩緩開口「這位大少爺還真是不知民間疾苦,班上有不少人是家境有問題,在外打工的人不是少數」他這樣一說讓這群少爺們頓時驚醒,金鍾仁抓著頭髮「唉算了,我看我媽是真的要逼我讀書了,還拿跳舞這事來威脅我,看來是認真的」老媽居然會這麼認真讓他挺意外的,其他人只能用同情的眼神表示安慰
-
「老師,非得是我嗎…」荷亞萱看著老師給的輔導資料,其他朋友則是羨慕死她了
-
「天啊是金鍾仁!妳可賺到了啊!」
「這麼帥的學生去哪找妳跟我說!」
「亞亞我們好羨慕妳啊!」
-
女孩們都要瘋了,唯獨荷亞萱是一臉無奈真心不想當輔導小老師的臉「老師,能不能換個人啊?」能不能不要金鍾仁,老師不解「金鍾仁很好啊!雖然他是難管教的,但我相信如果是妳的話絕對可以,而且他又是妳的同桌,比較好監督,況且對方開的價錢非常高,可以讓妳輕鬆點」老師說的很周全,擺明了就是沒有可以多談什麼的餘地,荷亞萱只能是看著手上金鍾仁的歷年成績「靠…這成績真的能畢業嗎…」嘴巴上嫌棄的碎念,上頭還是說這禮拜假日就要開始上課,唉…看來自己要去跟打工的老闆說自己要喬上班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抹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