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背號少年】4號少年

-

第四章

-

「打給我有什麼事……我不是說過我不會回去了嗎!不要再打給我了」邊伯賢的書房傳來低沉的怒吼聲,今天醫院比較忙所以很晚才回來,身上的衣服都還沒換下來就接到從家裡打來的電話,正巧經過書房的夏依希沒有嚇到,因為這幾年的相處下來就聽過幾次邊伯賢對家裡不滿的情緒,才剛經過邊伯賢就正巧臉色難看的走出來,看到夏依希經過的背影『已經長那麼大了嗎……』一直都沒在特別照顧夏依希的邊伯賢現在才注意已經快要成年的夏依希,以前都是請管家來照顧的,是因為夏依希越來越獨立的關係所以他才會停掉管家的照顧,現在想想,是不是該關心一下她了,雖然他只是一個養父,但該做的還是要做,本來想去陽台抽根菸的邊伯賢最後還是走向夏依希的房間去了,自從裝潢過後就沒有在進去了

-

夏依希坐在陽台那吹風看看夜景突然聽到房門那傳來敲門聲,她疑惑地走過去開門「嗯???」是邊伯賢,他找自己會有什麼事情,邊伯賢低頭看只到自己胸口在下面一點的夏依希「不能進去嗎?」打開門就可以聞到夏依希平常身上的香氣,淡淡的很好聞也好舒服,夏依希趕緊讓開讓他走進來,邊伯賢手插口袋的走進來,裏頭很乾淨整齊,沒有過多的雜物,不會像其他女生一樣一直買一堆不實用的東西,夏依希看邊伯賢到處看自己就走到陽台那去坐著,旁邊還有一張椅子,邊伯賢帶著笑的靠在旁邊「介意我坐下嗎?」第一次,他們的相處跟別人的家庭一樣,夏依希點點頭,等到邊伯賢坐下後脫口問了「今天不抽菸了嗎?」,邊伯賢有點驚訝他為什麼會知道他要去抽菸「嗯,今天不想抽」就是因為不抽菸所以才來這裡的,夏依希皺眉,口氣帶點擔憂「自己是醫生還抽菸,不知道抽一對身體不好嗎」光是坐在旁邊就可以聞到他身上的菸草味,不臭卻帶了誘惑,夏依希感覺到心跳沒理由的快速跳動,邊伯賢失笑「一個小孩子還敢管我」他已經很久沒有被管了,原來被念是這樣的感覺

-

「妳都坐在這幹嘛?」邊伯賢看的出來夏依希剛剛是坐在這的,這時一震涼風吹過來,夏依希的長髮飄到後面去,邊伯賢被這幕看呆了,沒有注意邊伯賢變化的夏依希想想自己都在這幹嘛「嗯就發呆啊,看天空就會放鬆很多沒有壓力,所以你也可以看天空不要去抽菸」夏依希回想起邊伯賢每次講完電話就會到隔壁陽台那裏抽菸,那她就會躲在那看邊伯賢抽菸的樣子,想到這她的臉蛋就變得通紅

-

邊伯賢沒說什麼只是安靜地學夏依希一起看著夜空,還可以看到幾顆比較亮的星星,邊伯賢突然想到「以後,就叫我名字,不要叫我養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抹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