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背號少年】4號少年

-

第十一章

-

下午車上的氣氛很和平,邊伯賢也才剛下班不久就來接夏依希回去,車內播著無歌詞的音樂,在學校也算是忙了一天累了,夏依希頭轉過卻面向車窗的那面睡著了,邊伯賢把車子開到旁邊去停下,脫下外套蓋在夏依希身上,也幫她把椅背給壓低,邊伯賢的視線本能地飄向因為姿勢而有點露出大腿的裙擺,邊伯賢趕緊轉過頭加速往家裡開去,他的耳根子都紅了「不行不行,她是養女,只是養女」邊伯賢的嘴巴不斷的碎念提醒自己不要對一個養女有什麼奇怪的思想

-

---------假日----------

-

「會緊張嗎?」今天的高速公路異常的塞車,邊伯賢無聊的問著坐在副駕的女孩,夏依希滑著手機打發時間「嗯緊張是一定的,不過也差不多習慣了」夏依希習慣了邊伯賢家人都不理她的狀況,夏依希只覺得去那裏總有說不出口的窒息感,每個人的冷眼對待都讓夏依希覺得害怕,但邊伯賢卻是一樣的淡定面對那些所謂家人的質疑,想著想著眼看目的地界就要到了,邊伯賢明顯得緩下了車子的速度「一樣,記住我說的話,他們的所有問話妳都不要理,但要是他們對妳做了什麼都要跟我講」車子行徑到了邊氏的地下停車場

-

邊伯賢自然地提起倆人的行李就往電梯走去,夏依希跟在邊伯賢的後面,直盯著邊伯賢的後背,而且今天的邊伯賢身上似乎特別的香,很好聞的古龍水香,他們沉默地來到門口。「唉呦看看是誰來了」才剛進去就聽到了那些閒言閒語,邊伯賢點了個投打聲招呼就走進去了,夏依希小聲地說「妳們好」後就緊跟在邊伯賢後面。來到邊伯賢的房間後,他們同時看到床後就尷尬了「還要像以前一樣睡一半?」夏依希吐出來的話對於一個成年的男人耳裡總有別的味道,邊伯賢裝淡定的來到衣櫥前面「妳先把妳的行李整理好,整理好先去跟爺爺打聲招呼,他應該在書房」說完就走到陽台那抽菸

-

邊伯賢都這麼說了夏依希就趕快的整理好行李留了一半衣櫥的位置給他。夏依希走出了房間小心地走到書房,禮貌了敲了敲門「請進」裏頭傳來老人的聲音,夏依希打開房門後就看到老人坐在椅子上看書,老人聽到腳步聲後慈祥的邀請她坐在對面「剛剛在外面有被說話嗎?」老人大概是這個家裡的人最慈善的了,夏依希坐在那品嘗老人的茶「沒有的,就像爺爺你跟我說的話不要去聽」,夏依希已經開始想要回去了,書房的氣氛有點微妙,明明只是養父養女,養父的爸爸卻對自己那麼好

-

「我兒子有沒有好好照顧妳?如果他欺負妳的話就跟我講,我去修理他」

「爸,你別開玩笑了,我怎麼欺負她」邊伯賢不知何時站在門口,他走進來坐在夏依希旁邊的位置上,這一幕讓老人愣了一下,沉默地端詳著他們倆「你們」「妳先回房間,爺爺有事要跟我說」邊伯賢的眼神暗示的老人不要現在說

-

等到夏依希走出去後剩下他們倆「爸,你剛剛?」邊伯賢不是傻子,他清楚的看到了自己的眼神,那個眼神,有點像是看媳婦的打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抹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