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你來啦!快來這裡看你的座位表!”原本吳亦凡以為要考的人很少,沒想到這麼大間的要是居然塞得滿滿,其他人看到吳亦凡進來後都盡是放棄的臉色,因為學校會提供出國留學的推薦函只會給前三名的學生,這樣一看對其他人來說根本只有兩個位置能搶了哪來的三個,吳亦凡自己感覺得出來氣氛該是改變,他偷偷的在心裡苦笑,成績好可不是一下子造成的,他也是天天熬夜讀書才換來的成果,外頭給人光鮮亮麗,又有多少人知道背後的黑暗面,監考老師已經進來等著發考卷,台下的學生在最後幾秒翻閱教科書,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發考卷了!任何書籍全部收起來!”老師很快的就把考試卷法下去,巡堂的老師經過這班也莫名的被這壓力給影響,這樣子的競爭還真是…真是可怕

“阿阿阿阿阿我竟然忘記讀!!”邊伯賢簡直快要哭了,他居然忘記讀班導的國文,要是考糟了肯定會被那個臭頭,朴燦烈同情地瞄一眼“我不是跟你說過要讀了嗎!我還幫你抓重點欸……”邊伯賢每次上班導的課幾乎都在睡覺,本身上課認真加上因為還要給邊伯賢做整理,所以就算考前沒有複習朴燦烈還是能夠拿滿分,邊伯賢手上的國文課本都快要被翻到爛了“你看我的吧!應該比較清楚!”朴燦烈的課本簡直可以說是重點大合集,邊伯賢這一看馬上記得很清楚“呀!你這小子也太厲害了吧!”不只會玩還會讀書,這是他想做卻做不到啊啊啊啊!!邊伯賢簡直快要羨慕死了,朴燦烈現在可沒有心情聽邊伯賢廢話,他滿腦子都是吳亦凡『哥手上的書…為什麼跟娜娜學姊的不一樣……』兩人既然都是同班,為什麼讀的科目卻不同?而且剛才上樓的時候他很確定吳亦凡是往更上面那層走,可娜娜學姊卻是往平常上課的教室走去,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朴燦烈越是這樣想,心裡的不安就一直在擴大

“燦烈!朴燦烈!!課本收起來要考試了!”邊伯賢叫了幾聲都沒有回應,是有沒有讀書讀得那麼認真,朴燦烈這才回神注意到監考老師在發考卷,他趕緊收起課本準備考試。考試的緊張氣氛在學校裡迴盪著,對於一、二年紀沒有什麼影響力,可是對三年級的來說卻是非常重要的考試,能不能考上好的學校,能不能成功獲得出國留學的機會!!

--------中午吃飯--------

“娜娜學姊,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朴燦烈趁著吳亦凡還沒來趕緊把內心的疑問提出來,娜娜被他這樣一問這個人都緊張了,果然該碰到的問題還是會來,現在只求吳亦凡趕緊出現在這裡,娜娜努力保持平常心“燦燦要問什麼問題?”娜娜這一說旁邊知情的邊伯賢跟吳世勳也看了過來,朴燦烈不隱瞞直接的問“為什麼哥跟妳去不一樣的地方考試?為什麼哥讀的科目是我沒看過他讀的?”朴燦烈想這個想到快要發瘋了,為什麼總覺得有著秘密不能讓他知道,娜娜愣了“這個……”

“我來了!抱歉久等了!”吳亦凡出現了,這個話題自然的就打住了,吳亦凡關心的看朴燦烈“今天考試考的如何?還順利吧?”吳亦凡就算自己已經很忙很累了,卻一樣的不會忘記這個弟弟,朴燦烈大咧咧的笑“嗯跟平常一樣很順利!哥呢?”不想把情緒表現出來所以隱藏得很好,吳亦凡的眼神變得複雜“我也很好,挺不錯的”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抹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