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夜晚的月光灑落在陽台上的男子,穿著白色浴袍,凌亂的頭髮散發出懶散的氛圍,他無聊的看著星空上的星星,皺起的眉頭代表的他思考著什麼,“鐘大啊~你怎麼還不睡啊~晚睡對身體不好的…”一個女生擅自打開他的房間走到他的後面,“棠青,誰說你可以進來我的房間”金鐘大臉色不悅的推開越來越靠近自己的身體,這名叫做棠青的女生的家是和金鐘大家有所謂的合作關係,而她從以前就非常的喜歡金鐘大,只要沒事就很喜歡往金鐘大的身上黏,金鐘大的心裡早就住了一個人了,根本不可能會把她看在眼裡,而棠青只是認為金鐘大是「暫時」對自己沒有感情,這個要自己努力就可以獲得金鐘大的心,“為什麼不能進來??”棠青還不覺得自己有做錯什麼事情,金鐘大二話不說的把她拖到房門口 快速的關上房門反鎖,棠青生氣的跺腳“小青阿你怎麼在這裡??”出來上廁所的金媽看到棠青一個人站在金鐘大的門口不知道要做什麼,棠青看到金媽瞬間一個委屈的纏在她身上“阿姨~~鐘大他兇我阿~”金媽非常不屑的看向抓著自己手的主人「真是沒家教!」雖然金媽是這麼想的,但臉上依然掛著她的招牌笑容,“來告訴阿姨怎麼了”金媽和她回到房間細問,棠青那充滿心機的大眼睛轉阿轉“我只是好奇鐘大睡了沒而已所以才進去的,結果我看他還沒睡覺好心的關心他要早睡結果就兇我嗚嗚…”裝哭是棠青的最強手段,她自認為自己長得很漂亮很動人,認為只要是男人一定會臣服在她的腳下,只是沒有想到金鐘大從來沒有對她動心,不過,只要收服了他的爸媽他一定不會有反駁的餘地,不過棠青小看了金媽,金媽在怎麼樣也可是一個經歷過各種事物的洗禮的人,怎麼可能會被她這種卑鄙手段給騙去,“唉呦妳這孩子真的是,鐘大的房間本來就不是能隨便進去的阿!你怎麼還進去阿”金媽裝的一副很可憐她的樣子安慰她,殊不知金媽多想一刀殺死這個可能會毀了自己兒子的女人,棠青繼續裝“嗚嗚阿姨一定要幫我教訓他啦!”金媽不想聽到吵鬧且令人心煩的哭聲,所以隨便扯了幾句離開她“快點休息吧!阿姨我也要去睡覺了~”退出棠青的房間後慢慢的走到金鐘大的房間,他知道自己的兒子有晚睡的習慣,既然自己也醒的那就去關心一下吧!

“叩叩叩!”安靜的房間傳出了敲門聲,金鐘大顏色不悅的打開門,他原本因為是那個討人厭的棠青,但看到了是自己的媽媽馬上揚起笑容讓她進來“這麼晚了媽怎麼還醒著?”兩人站在陽臺吹著涼風,金媽抬頭看著不知不覺已經長了這麼大的兒子,身邊總有許多女人圍繞,卻也曾不為哪個女人動心,更不曾聽過他喜歡過什麼女孩,但至少她知道這孩子一直在找一個人“我記得你那個時候年紀還很小,怎麼會記得這麼清楚阿?”雖然金媽問的很突然很莫名其妙,但聰明的金鐘大怎麼可能會不知道他親愛的媽媽在問什麼呢,金鐘大笑笑的抓抓頭“嘿嘿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記得,但…就是覺得那時後的女孩給我的影響很大”金鐘大說到這麼裡金媽就會想起那個時候在車門金鐘大慌亂的神情,以前他不會去管別人的事情,可是那天金鐘大甚至回到家了還問他們那個女孩會不會有事,以前他們只單純覺得只是小孩子之間那普通的友情存在,但是能夠記到現在,可見那位女孩真的很不簡單,金鐘大想起當時她的笑容臉上不自覺的就笑了起來,心裡也會覺得特別開心,金媽拍拍他的手“現在找不到不代表以後都找不到,她如果還記得你的話那你們很有希望的~”金媽的話聽在金鐘大的耳裡好像是希望他們在一起似的,“可是媽…”語調不在向剛剛那樣有活力的聲音讓金媽疑惑的看他,金鐘大可愛的抿嘴“唉!跟你說過多少次了不要抿嘴!”金媽真不知道為什麼這孩子那麼喜歡抿嘴,“如果…我是說如果啦…如果那個女孩的家庭跟我不一樣的話,你還會同意她跟我在一起嗎?”金媽聽了這個問題先是大笑了幾聲後擦著笑出來的眼淚“這是都什麼年代了你還在乎這個阿~只要你覺得幸福就好~自己的人生自己作主~不要後悔就好”接著兩個人又說了很多事情,母子倆最後一起睡在陽臺的躺椅上,這夜金鐘大一夜好眠,夢裡是當初和寒雪ㄦ手牽手的在一片漂亮的大草皮上開心奔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抹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